讓人一眼動心、助你找到命中注定!

《偷心研究所》書籍資訊

📖書名:《偷心研究所》
🖋作者:關口美奈子
📚出版社:麥浩斯出版

評-偷心研究所.png

評內-偷心研究所.png


《偷心研究所》分為五個章節,另有前言與結尾。五個章節從最開始的男女心理戰、再到如何分辨對象與自己的合適與否、一直到遇見真命天子/天女的秘訣,帶讀者由愛情的初始直搗戀愛核心,最後結語的章節,更直白告訴讀者,「只有持續追求幸福的才能得到幸福」。章節標題如下:

書本章節標題

《偷心研究所》帶你用獨家攻略快速抓住對方的心|Gi閱讀輸出筆

前言

 

第 1 章  總是一直會錯意的男人與女人──三種擦身而過的模式
第 2 章  從外表分辨對方是否能成為伴侶!

第 3 章  要看穿對方的本性與謊言,就要分析社群媒體、LINE以及一言一行的這裡!

第 4 章  了解對方適不適合自己的七個問題
第 5 章  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,進入戀愛、婚姻關係的九種方法
結語

 

Gi 整理的 5 大重點

《偷心研究所》帶你用獨家攻略快速抓住對方的心|Gi閱讀輸出筆

1、體貼的詢問與提出需求
介紹體貼的詢問與提出需求的技巧。
  • 說明體貼分為「希望自己不被討厭」、與「希望對方開心」的體貼。若是本著希望展現自己的大度與體貼而詢問對方意見(e.g.「你想去哪裡約會?」、「你想吃什麼?」),其實只是把承擔風險的責任丟給對方,這種體貼不是真的體貼;希望對方開心的體貼,應該是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,給予對方幾個選擇,讓對方能夠有所選擇,但又不需要承擔所有的責任。
  • 對相處對象提出需求的方法,包含我訊息、NG 的例子、以及 OK 的例子。

《偷心研究所》帶你用獨家攻略快速抓住對方的心|Gi閱讀輸出筆

 希望對方開心的體貼,應該是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|Gi閱讀輸出筆記|圖取自 Pexel

 
延伸閱讀
〈《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,那樣工作?》帶你認識習慣的力量|Gi閱讀輸出筆記〉

 

2、不負責任的男性特徵
羅列不負責任男性的特徵:
1.從來不跟對象說自己家在哪裡或是做什麼工作。
2.從來不聊朋友或家人的事情。
3.總是說自己「很忙」。
4.常常遲到、突然取消約會、或是突然找對象出門。
5.只選在晚上約會 。
3、從外表判斷性格的方法
別羅列 5 種不適合成為理想對象的男女樣貌。
4、加深彼此關係的三級跳(hop step jump)
美國社會心理學家默斯特因(Murstein)曾以「SVR」理論說明人際關係發展的三個階段。
1.刺激(Stimulus)階段
2.價值(Value)階段
3.角色(Role)階段。
5、了解對方適不適合自己的 7 個問題
1.你為什麼選擇這份工作?
2.你覺得什麼時候最幸福?
3.你小時候是怎麼樣的人?/你父母親是怎麼樣的人?
4.沒事的時候都在做什麼?
5.平常都怎麼解決午餐?
6.你身邊有沒有很恩愛的情侶或夫妻?
7.你會把我介紹給你重要的朋友嗎?。

《偷心研究所》帶你用獨家攻略快速抓住對方的心|Gi閱讀輸出筆

可以透過詢問對方 7 個問題來確認你的對象究竟適不適合自己|Gi閱讀輸出筆記|圖取自 Pexel

延伸閱讀
《誰說我沒有影響力》教我們關於「自信」這件事|Gi閱讀輸出筆記

 

人際應對筆記

1(0813定版)1-3內文-偷心研究所.png

每個人都期待被愛,但在被愛之前,要先付出愛。

不要凡事計較自己付出了多少,又回收了多少,而是要主動付出愛才能得到幸福。如果能夠自己主動付出愛,就能在雙方的關係中掌握主導權。

主動付出或許無法得到想要的關係,但至少可以主動放棄這段關係。所以就算不知道一切是否會如預期發展,還是要願意主動接近對方,用心經營關係。
2(0813定版)1-3內文-偷心研究所 (1).png
聽見他人抱怨時,會幫忙分析狀況與提供解方的思維,屬於「解決腦」;而聽見抱怨時,會站在他人的角度感同身受的思維,屬於「共感腦」。

面對他人的分享或抱怨,只有在彼此建立了相當穩固的關係才能說出自己的意見;所以在剛認識的時候,就算自己有其他的意見或想法,也要盡可能肯定對方的意見。

《偷心研究所》帶你用獨家攻略快速抓住對方的心|Gi閱讀輸出筆記

3(0813定版)1-3內文-偷心研究所 (2).png

跟他人相處時,先讓對方知道你不喜歡什麼,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。

e.g. 例如善用「我訊息」告訴對方:
「我希望你做什麼」
「我討厭什麼事情」
「我喜歡⋯⋯的人,你不會/會 ⋯⋯,所以跟你在一起很開心」

與朋友或異性相處,當對方提出邀約時,若因為一些原因無法答應對方的邀約,可以試著提出替代方案,以滿足對方想見面的心情。對方會感覺被照顧到,認為你是負責任的人。

關心人的妙招:地震過後立刻傳「剛剛有地震,你還好嗎?」的訊息給對方,會讓人感覺你真心為對方著想。

5(0813定版)1-3內文-偷心研究所.png

6(0813定版)1-3內文-偷心研究所.png

很多人在做決定時,都會衡量「做這件事的風險」,卻往往很少想到「不做這件事的風險」。

若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做決定,通常是處於「很想做出決定,但又害怕做決定之後獲得的結果不滿意」這種情況,這時候要試著將「做決定」與「不做決定」的風險放在天秤上衡量,思考自己是否還是沒有勇氣做決定。

很多優柔寡斷的人,不論在大小事上,都常會聽取他人的建議,然而這樣根本就不是在過自己的人生。可以利用一些日常瑣事練習自己做出決定,例如自己決定「午餐要吃什麼」,或主動舉辦聚餐與規劃出遊行程。

如果能自己做決定,就能在成功的時候變得更有自信,就算失敗了,也能增加經驗值。
延伸閱讀
《改變力》讓你的改變開始發酵|Gi閱讀輸出筆記

 

可以應用在各種關係上的「人際溝通相處」工具書

《偷心研究所》帶你用獨家攻略快速抓住對方的心|Gi閱讀輸出筆

可以應用在各種關係上的「人際溝通相處」工具書|Gi閱讀輸出筆記

《偷心研究所》是臺灣設計文化媒體 La Vie 的出版叢書,由城邦文化的麥浩斯出版。我上網爬了 La Vie 網站,根據網站介紹,其品牌名稱源自法文的「生活」,希望蒐羅世界各地的創意,開拓綜合性生活媒體版圖。
我認為這本書真的還滿符合 La Vie 的風格。作者關口美奈子除了是婚友社「Acebridal」的負責人、YouTuber、暢銷書作家,還曾連續九年蟬聯銀座第一紅牌女公關。而這本書正是她經營婚友社與擔任女公關的愛情攻略經驗談。
這本書是我參加痞客邦大試用時代活動讀的書,前陣子心血來潮想說看一下自己發布在各個平台的書評,剛好點到了痞客邦部落格邊欄「大試用時代活動」的廣告,看到幾本書的讀後心得文章邀約。
一看到《偷心研究所》封面就覺得好美,上網路書店看了書籍介紹跟目錄後,感覺書裡的溝通跟人際應對技巧應該不只能適用在異性交往上,說不定也能拿來對付我學校那些難搞的孩子們(對的,Gi 去年申請 TFT 為台灣而教兩年計畫,現在已經在擔任偏鄉教師囉)!
《偷心研究所》帶你用獨家攻略快速抓住對方的心|Gi閱讀輸出筆

Gi 現在已經在擔任偏鄉教師囉|Gi閱讀輸出筆記

於是我就提出試用申請了,也很幸運後來有審核通過,也因此這篇書評才會誕生啦!
在我實際看完書後,我發現書裡面的許多人際相處技巧跟心理學知識,的確可以更廣泛應用在異性交往以外的情況。
例如書中提到,人們從他人身上得到好處後會想要回報對方,知道他人的想法可以得到與享用美食同樣的快樂。
所以要是希望與對方的相處是快樂且能獲得回應的,可以先向對方敞開心房,分享自己的故事,對方會更願意對你掏心掏肺。
這讓我想到,面對孩子的情緒時,如果我只是以一個老師的身份要他說出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,在一個已經很不開心的狀態下被這樣問,孩子大概會覺得我在逼供吧!若將書中技巧套用在這個情況上,也許我也可以先跟孩子分享我過去曾有過的難過經驗,讓孩子知道老師也能理解他的感受,這樣孩子應該也會更願意分享自己的情緒。
整體而言,《偷心研究所》讀起來很舒服,對一般人也滿容易讀,文字淺白,也會透過一些舉例讓讀者了解攻略技術的使用方法。此外,內文的排版我很喜歡,它是有留空白與標重點的,這種排版閱讀時不會太有壓力,而且如果真的沒太多時間看書(或當下已有曖昧對象要急著學會愛情功略),可以直接翻到自己想看的章節,根據加粗與有底色的文字來抓重點。
若你是想要學習戀愛攻略或人際相處術的讀者,這本書很適合你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城邦閱讀花園購書喔!

 


我是 拿過菜刀的行銷菜鳥 Gi我喜歡分享好書、閱讀知識、發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美好,夢想是貢獻一己之力,讓世界認識臺灣。如果你有什麼書想看但不確定要不要花時間看,或是還沒考慮是否該花這筆錢買書,留言告訴我吧!如果是我也有興趣的書,我會仔細看完後跟你分享,看完我的分享,你再決定要不要翻開這本書也不遲。

 

延伸閱讀資料:

  1. 《偷心研究所 面相學 x 心理學 x 邏輯分析,初次見面到修成正果的愛情攻略 step by step》
  2. 《男人想成為第一,女人想成為唯一:銀座頭牌女公關教你讀懂男與女從未說出口的真心話》
  3. 《想愛好難, 你該怎麼辦? :拆解愛情, 跟著專家上一堂超人氣愛情學》
  4. 如果想看更多書評,可以追蹤我的ig_@miracle_gi_11 🌿
  5. 喜歡看手繪的,歡迎到我另一個ig_@drawing_gigi 🌿
  6. 其他平台也能看到我的作品喔:波波黛莉方格子

推薦觀看影片:

arrow
arrow

   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